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男友對於我的身體不適無感
Jul 31st 2013, 14:28, by taro0203

作者taro0203 (蛹兒)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對於我的身體不適無感

時間Wed Jul 31 14:28:17 2013

※ 引述《Punksanji (Sanji-L.)》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關於生理痛這方面我實在有很多經驗, : "男生不懂女生生理痛就算女生不懂男生當兵一樣" : 我女友是很典型的月事來就會很痛的例子. : 不管她在怎麼忌口還是調理都是一樣, : 似乎每個月好朋友就會讓她痛不欲生, : 當然,我無法感受,但卻很難過她需要承受這種痛我卻毫無作為, : 於是,我會幫她算大概的經期時間,提醒她快來了。 : 以下我建議原PO男友可參考 : 1.幫她買巧克力(至少是心理作用) : 2.熱水袋(女生經痛時最需要熱敷,但要隔著衣服或毛巾,不會燙傷) : 3.暖暖包(女生在睡的時間也許會翻身,黏式暖暖包可說是熱水袋減弱版,讓她能一夜好 : 眠) : 4.衛生棉(女生前三天量會很多,建議可以買孕婦式的讓她用,睡前不會容易外漏, : 當然,怕漏在她睡的下方墊條毛巾之類的。) : 5.熱可可或熱飲,女生好友來的時候千萬千萬不能喝茶,熱可可或紅棗等可以讓身體 : 暖和都會讓女生感覺舒服點。 : 6.最後以我女友例子來講,當然是能預防或且減輕她的疼痛最主要, : 但有時天不從人願,她還是會很痛,我有時會帶她去婦產科看個醫生並且請教醫生 : 能否有效的減輕她的疼痛,並請醫生給止痛藥以在女友非常非常不適的時候在服藥, : 千萬不能她感覺痛想吃就吃那會變依賴,那很傷身的。 : 以上都是我在女友經期不舒服時我會做的,當然很多都是一步一步來, : 起初我只會買巧克力XD : 最後女生其實在不舒服的時候只希望另一半在旁邊陪她, : 讓她咬啦、甚至讓她罵讓她打都要多容忍點, : 因為換個角度想當你身體不舒服到爆炸的時候她的行為其實就可以合理化了。 : 當然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啦,這些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 也歡迎板友多分享一些方法可以減輕的,因為我女友還是沒減緩啊!! : 共勉之。 先推一下這篇原PO的用心和體貼 對事主雙方的建議其他板友也回應很多了我就不討論這個 這篇我想要分享一下關於經痛吃止痛藥的觀念 我是女生,以前是從來不經痛的 高中的時候也都很confused 那些會痛到必須請假一天的同學到底是多痛 (我高中是讀女校,所以關於經痛聽過很多不同的情況) 上大學之後很慘,換成我也開始會痛了 但是因為我過去不會痛,所以隨著痛的頻率增加, 我都自我催眠"我是不會經痛的人"、"我是不會經痛的人"... 然後忍一忍就讓他過去,完全避免吃止痛藥怕吃多傷身 但這種自我催眠會奏效根本只是因為 1. 我鐵齒不信邪,打死不想接受我已經加入"會經痛"的行列 2. 當時的情況並非每次來都會痛 3. 我的情況是:經期期間只會痛一天 (然而有些女生是經期每一天都會痛的,我姊姊在婦產科工作, 聽說有些病人真的每個月都要來拿足七天份的藥) 之後我幾乎每次來都會痛,只好去婦產科諮詢醫生(女) 醫生建議我:一旦有一點悶痛就要吃藥 一顆止痛藥在你下一次來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月,代謝一個月很足夠了 不會累積在身體裡所以不用過度擔心 所以綜合醫生的建議和我個人的經驗, 我給事主以及板上會經痛的女孩們的建議是: 1. 找婦產科醫生諮詢怎樣用藥(如有必要)比較適合妳本身的情況 2. 經痛時,熱黑糖水、桂圓紅棗茶都不錯;熱敷非常有效。  板上有板友說避免咖啡因(茶類)、冰,  提醒大家在我們生活中咖啡因到處都是,  舉凡阿斯匹靈、茶類(紅茶咖啡因含量最高)、咖啡、巧克力、可樂......  所以到底生理期的女生能不能吃巧克力、吃巧克力到底好不好,要注意一下 3. 正視自己的身體情況,愛惜自己,懂得如何照顧自己  放著不處理只是讓自己活活受更多罪  積極照顧自己,比起等著被誰呵護被誰注意都來的有效多了   附註:雖然跟經痛無關,但我要推薦女孩們在經期使用棉條(法西斯議題?) 不要再介意什麼__會不會破掉,有這麼方便的東西為何不使用? 為何棉條不普及?多半是因為女孩們身為女孩,卻不了解自己的身體, 因為介意__破掉、侵入感(有段時間,我逢人(女同學)就推薦棉條, 聽到一堆關於"侵入感"的疑問;這部分請自行上法西斯了解、 或參考棉條的使用說明書) 等等的,而失去這個了解自己身體的機會,我們國家的教育真的很失敗。 假如你已經經痛得死去活來,夜間睡時卻還要時時注意睡姿避免外漏, 那女孩們真的太辛苦了,對自己好一點,給自己一夜好眠好嗎? 最後呼籲女孩們,千萬先懂得好好愛自己, 然後對於自己的另一伴適度調教,男人再遲鈍也懂得如何愛妳>______^ 共勉之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72.4

timeswatch:棉條夜間好眠的好夥伴啊 07/31 14: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