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家婦繽紛
udn家婦繽紛:提供聯合報家庭版與婦女與繽紛版的精采內容,個人生命體驗、愛情哲學、親子互動、小品故事,以及幽默笑話等娓娓道來。
時事點歌簿/熱浪‧青春‧音樂祭
Jun 18th 2013, 19:08

近日陽光十分活躍──愈來愈張狂的氣焰,讓人昏昏欲睡,於是友人們的海灘照紛紛出籠,連我家的母親大人都趕流行到沖繩一遊。

啊,夏天來了!我哼著脫拉庫樂團的〈我愛夏天〉,炒了盤沖繩苦瓜,突然懷念起熱浪下音樂狂飆的青春氣息。

2003年夏天,當時在獨立唱片公司任職的好友邀我去看她負責的樂團在「野台開唱」音樂祭的演出。每逢周末必在KTV歡唱到天明、吃完早餐後才回家補眠的我,那日一覺至傍晚,睜開眼猛然想起和好友的約定,匆忙梳洗後衝到兒童樂園(後來更名為兒童育樂中心)。

踏進兒時回憶之地,腦中的畫面卻隨熱氣氤氳變形,蒸出一顆顆巨大的汗滴,「怎麼會有人願意忍受全身又熱又黏,來這裡聽音樂呢?」當時心中如此抱怨。

好不容易抵達山腰和好友會合,我以為遲到了,可表演還沒開始?是的,好友推薦的樂團正在台上試音,應該過幾分鐘就開始了吧!十分鐘過去,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也過去了……快熱死的我順利找到個空位,爬上欄杆享受夏夜徐徐涼風,全身舒暢的同時,舞台燈亮了,表演終於開始。

「咦?這傢伙聲音很好耶!」我驚訝地對好友說。「這傢伙」指的是幾個月前好友介紹認識的「玩樂團的小男生」──此刻站在舞台上的主唱。驚訝還不止於此,因為表演一下子就結束了。咦?怎麼三首歌就結束了?「沒辦法,調音花太多時間……」

這究竟是「追求完美」還是「吹毛求疵」?人各有想法,但當下青春熱血的氛圍卻牢牢印在心中。回家後我翻出幾個月前隨手擱在架上的CD,讓熱得發昏的我驚豔的歌曲正是「回聲樂團」的〈我將死去〉──一首甜蜜至極的情歌。

遇見讓全身震動的好音樂,正如歌詞所述那麼美好:「隱約間我看著你的臉/世界也因著你而靜默/片刻前交織的憂柔/也暫得抒脫」。

幾年後,「地下樂團」正名為「獨立樂團」,獨立音樂成為華語樂壇重要的一環,我得以享受不限於情歌、多元豐富的音樂,可隨意搭配心情服用:個性又溫暖的「熊寶貝」、態度十足的硬漢「猴子飛行員」、陰柔華麗的「先知瑪莉」、獨特天文感的「Hush!」……

夏天是屬於青春的,啟動年輕特有的敏銳神經去享受熱浪,去揮霍!去搖擺!去遇見自己心目中真正的音樂吧!它們將在未來,成為你一生難以磨滅的青春記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