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無雷] 私心推薦: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Nov 25th 2013, 19:22, by io604

作者io604 (小伊)

看板movie

標題[無雷] 私心推薦: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時間Mon Nov 25 19:22:44 2013

您好: 這篇是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推薦文,當然以下內容是無雷。 今天剛看完歸來,覺得感觸很深,寫下一些還沒看的人可能會想問的問題。 老實說我一直都很喜歡Jennifer Lawrence,所以這部片有一半以上的動機是為了她去 看,還想要私心推薦"Silver Lining Playbook" (派特的幸福劇本/烏雲背後的幸福線), 這部集所有的溫暖,好看,療傷系劇情為大成,從頭到尾都提供了觀眾絕妙的喜悅與牽動 人心的震撼。它絕對不是小品,它的有趣格局,角色驚喜設定,劇本流暢呈現,都絕對證 明那座奧斯卡獎的價值還有帶來的雋永,真正的無與倫比。(連只看商業片的我朋友,都 覺得這部信手拈來不滯不枯,堪稱上品之作) 而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的Tiffany,又可愛又瘋癲又真實,看完讓我久久無法忘懷,也是目 前我最喜歡的眾多電影角色之一。(好想再推薦X MEN:First Class裡的Raven啊....) 珍妮佛有一種魅力,就是作自己。她的每個角色都徹底貫徹這個自我風格。 女性的剽悍中融合溫暖,無比認真工作卻又帶著與人相處的熱情,不封閉自己而是與其他 演員打成一片,還有與生俱來的buddy buddy可愛呆萌性格,完全就是我的菜。(我是 雌性,但我超愛她,好想和她當哥兒們。) 像Winter Bones(冰封之心) 裡徒手剝開松鼠的堅強少女Ree,Jennifer沒有什麼是害怕的 ,她熱愛演戲和每個角色。 像X Men: First Class裡的Raven (Young Mystique),堅強可愛中帶著自我掙扎,最終 成長茁壯,找到生命出路 像Silver Lining Playbook的Tiffany,不畏懼外人眼光,豪爽的笑著和自嘲著,豪爽豁 達的追逐自己想要的一切,笨拙卻又溫馨的想做一件好事,那麼小心翼翼,帶著那麼多腐 爛的傷口,卻還是堅持。 像Katniss Everdeen,堅強不偽善,為了所愛可以豁出一切,卻又在善良與道德間徘徊, 堅決不淪喪自己內心那塊淨土,不當享樂者。 這麼多的珍妮佛勞倫斯,都是我的最愛。 好,扯遠了XDDD 現在進入正題Q & A集: Q1.請問不看第一集可以看嗎? 我強烈建議看完第一集再來看第二集,功課是得補的。第二集和第一集有強烈連貫性, 不過如果你只想單純看打鬥也行,但這樣會錯失很多了解細節的片段,很可惜。 Q2. 聽說第一集不好看? 我該去看嗎? 一樣,電影是很主觀的。第一集我個人是覺得偏中上,但第二集我私心給上上上。 原因是第一集的高潮在劇情融入後,而第二集我覺得我很滿意,整部都是好看的。 但我得先澄清我是徹頭徹尾的劇情派,我也超喜歡看單純的爽片(像環太平洋或變形金剛 ),但如果不能徹頭徹尾是爽片,就得要有劇情。 我給這部的劇情連貫和緊湊度打接近90的分數,個人來說是很喜歡的,但如果沒有那麼喜 歡劇情的朋友們得三思。 Q3. 這部片你最喜歡的地方在哪裡? 情感描述和細膩度,還有好聽的音樂及特效+音效,還有某幾段的小驚喜劇情突破。 這基本上是一個有格局的故事,第一集格局還只是起端,第二集的格局整個澔瀚散佈,深 入人心。 星星之火,何只燎原。它燒出了另一個醞釀中的世界。 另外就是,某些片段的發人深省和熱淚盈眶。整部戲的格局非常穩,該大器的地方就大器 到另人讚揚,該細膩的地方就樸實考據,精湛出演。 演員的挑選也很重要,這部戲我沒看到任何不合格的演員,而且都是經典精緻的選角。 不管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飢餓遊戲主持人Stanley Tucci (飾演Caesar Flickerman), (我總是一直浮現他在別劇的經典片段),飾演愛酗酒卻又可靠忠實的黑密契Haymitch的 Woody Harrelson還有飾演可愛但妝總是華麗到爆炸還有一雙美腿的Effie是Elizabeth Banks(實際上是個超級大美女喔),這三個鐵三角演得真的非常非常棒!真情流露或團隊 合作什麼的,都棒呆了! 最後,老牌大腕演員Donald Sutherland飾演的斯諾總統,是這集讓我印象最深的配角, 還有Willow Shields飾演的,凱妮絲的妹妹小櫻,這集出落得落落大方又漂亮,看到她的 瞬間我馬上想起了Dakota Fanning和Elle Fanning小時候,希望這個年僅13歲的漂亮女孩 能有機會成為好萊塢新世代的中流砥柱。 堅強的主角群和配角群,這部電影的確很有看頭。就別提飢餓遊戲這屆參選人有多麼會演 了。 另外我很喜歡片長長達兩個半小時這點,至少我覺得很值得,不過大家如果要看記得不要 帶飲料,或者不要情不自禁一直喝XDDD Q4. 你覺得這部為什麼值得推薦大家去看? 飢餓遊戲本意構築的是一個聽話者的逃殺遊戲,但某些參賽者把卻它變成一個展望的藍圖 。少數人利用權力和多數人抗衡,用以湮滅他們的違抗之心。 這樣極端的兩個世界,在每個人的心中會造成截然不同的兩種效應。不只是革命,絕望是 希望的一體兩面。有絕望,就沒有希望。但一旦有了希望,就算甚麼都不作也有力量。 挑釁世界不一定會讓它變得更好,但絕對會改變某些現狀。 主角於社經地位來說絕不偉大,也沒有絕對討喜的性格和美好。但她的自我掙扎及下定決 心的無懼挑戰,才是最令人感到動容的地方。 這是一部會讓人感到暢快淋漓的戲。勇氣和某種程度的反骨。 最後,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95.103 ※ 編輯: io604 來自: 111.248.95.103 (11/25 19:25)

asoulzhang:前天剛看完 !真的好好看阿.想再看一遍 11/25 19: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