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希望老闆可以了解
Sep 17th 2013, 12:54, by RAVANA

作者RAVANA (尚杰倫)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希望老闆可以了解

時間Tue Sep 17 12:54:55 2013

貫老闆很瞭解的 只是貫老闆想的跟你不一樣 所以他才會賺錢 ※ 引述《yoseii (yoseii)》之銘言: : 最近的感想 ... : 其實我的工作很單調,每天就是面對電腦和印刷機器 : 然後不停的 key in 和 當老闆要賺錢有很多種方法 例如靠創意(像蘋果) 不然就是要靠剝削壓榨 但在台灣當老闆 要靠後者的比較多 也是要有創意 但是壓榨也是很重要的 例如每賺100元 其中30元靠創意 70元靠壓榨 壓榨就是降低成本 cost down 最快的方法 就是壓薪資 要壓薪資 最重要的關鍵 就是要把公司區分出兩種人來 1.高薪關鍵人員(例如研發) 2.免洗員工(就像你的職位) 要創造出免洗員工 就是要把工作拆的簡單 只讓他們做些無腦的機械性事情 讓任何人都能快速取代你 這樣我就能用19K 外加責任制洗人 流動率很高沒差 反正104面試阿貓阿狗隨時都能上工 就一直洗到願意做的就好 : 這個工作很簡單,一個月的薪水 28k 左右 : 聽說我們的老闆很要求完美 : 但是我們使用的機器很陽春 : 所以很難快速、很難精準 : 數量大的時候,對於我們工作人員簡直是夢魘 : 完全沒有休息的時間 沒錯 當然要盡量要求榨出產能 甚至用吼罵式管理來鞭策免洗員工 你知道好的機器很貴嗎? 給你能動能用的便宜的就好了 好的機器一台十萬 爛機器一台兩萬 我的單大概一個月就是這麼多 現在人又很便宜 幹嘛花錢升級機器 反正我就是給你1千組的量 你就是給我吃下去 機器爛做不完你家的事 責任制 沒有加班費這麼好用 我幹嘛要砸大錢去升級機器幹嘛 反正你都做的完就好 用最低成本 我錢照樣賺 : 我知道老闆一個月收入非常高,完全打爆我們這種 30k 以下的工作人員 : 但是我希望老闆了解,我們的工作雖然單調 : 但是不代表沒有專業、或者沒有技術可言 真的沒什麼專業 貫老闆可不是白當的 當場重重砸一本SOP在桌上 你這些東西 我早有SOP了 是有多難呢? 今天我面試一個19K進來 要求他責任制 一週內就可以學會了 怕你們嗎? 然後 我還會呼喚出我刻意養的一位怕中年失業的資深機車老鳥出來 大概給高出一點行情 40K 都走光沒關係 我靠他幫我守江山就好 技術他都會 : 甚至我們這種 28k 的工作人員就是維持公司營運的關鍵 : 尤其我們的公司小,如果員工不滿意大量離職的話,公司大概可以直接宣布關門了 : 當你一整天關在一個小房間裡面,不停的做同一件事就可以了解 : 這種小事情真的不容易 不會發生這種事 小公司平常管理的時候 就是要避免員工之間太熟感情太好 所以會用些手段 例如上班禁止聊天 看都某人間特別好就要去干涉 利用互相稽核製造矛盾 讓下面免洗人員之間不對盤 就算發生了 小公司大不了我跳下來自己做可以吧 還有40k不敢離職的豢養老鳥 就算串成一氣了 我各各擊破 找進辦公室內 我加你3K 升小組長 一盤散沙馬上就有人被利誘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1.71.234

hadessage:XD 09/17 13: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